2020年12月23日
第A03版:综合新闻

大庙镇 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本报讯(田益全) 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大庙镇强化投入,集中攻坚,强力推进人居环境重点示范工程,共筑生活宜居美丽家园。

该镇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强化领导、提供保障,整体推进“一核、二轴、三带、多点”的空间格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七项清理”活动的基础上,把推进希望村希望小区、林山村林山小区人居环境重点示范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大投入,精心规划,保障质量,快速推进。两个小区总投入150多万元,包括污水、雨水和美化亮化等整治项目。整治工程从8月份启动,到10月底,两个小区的污水、雨水管道、路灯、文化广场、健身路径、文化墙、村标、停车线、五小园绿化和沟渠疏浚整理已全部完成。目前正以环境整洁优美、设施功能齐全的崭新面貌等待上级部门的验收。

希望和林山两个小区工程竣工后,该镇又马不停蹄启动了提前谋划好的属于2021年的环境提升项目——大庙社区许岗小区和高陈村西李小区两个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示范工程。两个小区总投入105万元,整治内容包括污水、雨水和美化亮化等项目。目前,两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项目完成后,小区功能配套更加完善,环境治理更加整洁,整体面貌将得到极大提升。

大庙镇下一步将按照计划,进一步加大投入,稳步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努力扮靓乡村“颜值”,让乡村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让村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充分享受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2020-12-23 4 4 凤阳新闻 content_26962.html 1 3 大庙镇 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