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第A03版:综合新闻

大数据”精准提供公共法律服务

本报讯(张树虎 郭兰) 今年以来,凤阳县注重运用“大数据”精准对接新常态下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适销对路”的公共法律服务。

定期采集信息。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坚持每季度对全县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信息进行一次系统搜集、梳理和汇总,以便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社会需求变化动态,为实施更加科学、更切实际的公共法律服务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专业分析研判。组建律师专家顾问团,聚焦“大数据”反映出的公共法律服务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分类逐项评估、分析、会商,把脉开方、对症下药,提出多层次、可预期的专业性、可行性、指导性应对策略和解决路径,有效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打造特色平台。“凤阳司法”微信公众号、凤阳县人民政府网、“中国凤阳”微博同步推出即时在线“公共法律服务超市”,全天候、全时空、全方位免费提供“菜单式”、“点单式”、“订单式”品牌化、个性化的公共法律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20-12-23 4 4 凤阳新闻 content_26963.html 1 3 大数据”精准提供公共法律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