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第A02版:重点新闻

倾 力 打 造 医 共 体 检 验 同 质 化 管 理

本报讯 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今年以来,我县扎实推进医供体建设,作为医共体建设的排头兵,县人民医院紧密结合医共体建设方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下沉帮扶,携手共建,实现医共体内临床检验质量同质化管理。

强化精准帮扶。我县人民医院根据医共体成员单位实际情况,委派医院专家对成员单位进行一对一帮扶,从质量控制、具体日常检测以及“6S”管理的落实等全面指导,在质量管理上建立并统一实施相关规则;针对基层检验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判,重点解决,各个击破;定期下乡到基层,将技术与管理帮扶下沉,进行针对性指导,对于薄弱及核心的检验质量控制知识,医院检验科邀请医共体成员单位集聚县医院实验室,安排资深老师讲课,集中培训,一一解答;构建互联机制,搭建紧密型医共体平台,及时有效沟通交流,让基层单位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并解决相关检验难题。

强化精准服务。坚持精细化管理、精准帮扶的原则,要求帮扶人员下基层之前,必须提前制定好帮扶方案和计划,追求精准、务实、有效;经过携手努力,医共体成员单位常规检验项目与水准达到与县人民医院同质化,检查结果可以互认,减少了重复检查,降低了患者的经济压力,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实现了上联下通的医疗资源共享,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医共体建设带来的便捷。(盛辉 王仕荡)

2020-12-23 4 4 凤阳新闻 content_26952.html 1 3 倾 力 打 造 医 共 体 检 验 同 质 化 管 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