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8版:街道乡镇

张铺镇靠前监督筑牢安全“生命线”

本报讯 近日,天长市张铺镇纪委会同分管领导组成督查组,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天气渐热,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张铺镇纪委立足职能定位,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把防溺水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畴,筑牢安全“生命线”。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对11个村(社区)防溺水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人群管理等情况,实地察看辖区内塘坝、池塘等防溺水点位巡查人员的值班值守、水域警示标志设置及紧急救援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等情况。从本次督查情况看,大部分村(社区)能够及时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水域安全管理,明确水域包保责任人,完善水域“三个一”设施配备,做到水域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强化宣传教育,面向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专门防溺水警示教育,走访提醒到位。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给主要负责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切实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曹 阳)

2023-05-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642.html 1 3 张铺镇靠前监督筑牢安全“生命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