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8版:街道乡镇

三城镇垂钓经济引来八方游客

本报讯 5月的来安县三城镇,荷香虾肥,美食飘香。5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滁州三城龙虾节拉开帷幕,垂钓大赛、千人龙虾宴、草地音乐节等活动吸引了滁州、南京等周边城市的游客约5万余人次。

龙虾节期间,镇里街道上的居民主动让出自家门前的停车位,有的还主动提供免费的开水,三城镇开放了镇政府、中学、粮站这3个免费停车场。在活动现场,免费的花露水、手机充电站,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随时随地提供暖心服务,受到了游客的高度盛赞。

据了解,第二届三城龙虾节期间举办了专业的钓鱼比赛,吸引了40多名钓鱼爱好者前来参加。近年来,来安县三城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打造生态文明建设三城样板,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绘就了一幅“水常清、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水美画卷。

2023年,三城镇精准定位垂钓赛事经济市场,充分发挥40公里清流河、来河以及700多面水塘的优质生态环境资源,打造了以垂钓赛事为突破、渔业养殖为支撑、产业融合为方向的垂钓休闲小镇,建成了滁州市首家专业竞技钓鱼基地,逐渐发展为体育竞技、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科普、住宿餐饮有机结合的新兴产业,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马 丽)

2023-05-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643.html 1 3 三城镇垂钓经济引来八方游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