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A06版:专版

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党办年轻干部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二支部 鲁 钰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的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办年轻干部,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党办年轻干部。

一、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党办年轻干部,必须讲政治、有信仰,对党绝对忠诚

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作为党办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时刻牢记业务中有政治,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自觉践行“五个坚持”、做好“三服务”工作上;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三服务”工作的全过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齐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与滁州同进步。

二、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党办年轻干部,必须知民情、解民忧,心系人民群众

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办年轻干部,我们要践行为民宗旨,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路线、群众观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办文、办会、办事各方面;要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把党委的政策主张讲透、讲活、讲明白,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要办好为民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在办实事、解民忧的过程中展现党办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和精神风貌。

三、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党办年轻干部,必须勇担当、善作为,积极开拓奋进

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党办年轻干部,我们要敢于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党委中心工作,在落实滁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中磨炼自己,不断闯新路、开新局;要甘于奉献,发扬党办光荣传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当好“幕后英雄”,为党委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善于作为,把抓落实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对党委谋定的工作、看准的事情,闻令而动、马上就干、雷厉风行,以钉钉子精神跑好党办推动落实的“第一棒”。

四、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党办年轻干部,必须知敬畏、守底线,永葆政治本色

总书记强调,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作为党办年轻干部,一方面,我们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时讲自律,处处知敬畏,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另一方面,要力戒好人主义、不当“好好先生”,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

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历史重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栋梁之才,不断推动“三服务”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3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8561.html 1 3 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党办年轻干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