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A06版:专版

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奋进力量

市经开区经济运行局 程 杨

近日来,本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下面,浅谈心得体会。

要以忠为先,做有信仰的经开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作为市经开区的一名党员,更要以革命先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全力以赴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要以进为荣,做有本领的经开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工作节奏快、要求高,无论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更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更需要本领高强。一方面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发扬“挤”和“钻”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另一方面要在“比学赶超”中摒弃“偏安于一隅”的思想,对标长三角先进开发区,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做法,时刻以奔跑者的姿态加速发力,不断超越自我、奋勇争先。

要以责为重,做有担当的经开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今年是滁州经开区成立三十周年,回望三十年发展历程,就是一部党工委带领广大干群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的奋斗史。站在新的起点,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经开区人有责任带头冲在前面、干在一线,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挑最重的担子。在具体工作层面,就是要设身处地为企业考虑,变“绕过去”为“顶上去”,变“不可能”为“尽可能”,当好“扣球手”,不当“二传手”,直至为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要以容为大,做有情怀的经开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远征,推动经开区提质扩量增效发展,无不需要脚踏实地干好工作。经开区广大干群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个人价值融入到园区发展中,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对工作保持激情、充满感情,养成“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事观念,在具体工作中,一齐上、一条心、一起干,拉升工作标杆,步调一致向前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要以廉为本,做有操守的经开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牢牢绷紧纪律之“弦”,把好人生“总开关”,慎初、慎微、慎独,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同时致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企业家的“服务员”“店小二”,无事不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做到既亲又清,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2022-09-3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8562.html 1 3 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奋进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