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A09版:民生工程

凤阳全力推进快乐健身行动

本报讯 “以前天黑看看电视就关门睡觉了,现在每天都能在小广场打篮球,身体好了干活都轻松很多!”凤阳县官沟社区居民洪兆宽高兴地说。府城镇御园小区居民王阳阳兴奋地说:“自从小区有了健身路径,我们一家人每天吃过饭,都会一起去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扭扭腰、踢踢腿,在市民广场跳跳广场舞,实现了健身自由!”今年以来,凤阳县扎实开展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积极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8月底,共建成室外健身设施87个、健身步道11公里。

加强体育设施建设。落实“15分钟健身圈”建设配套资金69.9万元,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水平。加快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进度,完成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45处;完成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42处。筹划建设县级科学健身指导中心,进一步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持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

强化城市资源整合。因地制宜整合利用城市空闲地、老旧厂房、闲置商场、沉陷区等空间资源,推进体育场地建设。在乡镇加快“三个一”设施建设,整合利用大庙镇已废弃的东陵小学建设全民健身中心,改造健身场地设施,计划“十四五”期间实现乡镇全覆盖。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开放,新建学校按照开放条件设计,今年将改建三个学校体育场的一场两门开放,方便群众就近健身。

积极丰富赛事活动。常态化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圆满承办了安徽省“十五运”六个单项赛事。2022年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扑克牌比赛、县教职工篮球赛、“三八妇女节”文体展示活动、第六届“大明帝王杯”武术跆拳道联赛、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凤阳县选拔赛、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展示、凤阳千人健步走活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广场舞联赛、县社区篮球联赛等体育活动,全县组织参加各类赛事活动人数达5.99万人。

推广科学健身培训。创新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模式,开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健身大讲堂。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机关开展健身培训,针对青少年开展拉丁、乒乓球、凤阳花鼓项目培训,针对老年人开展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气功项目培训,针对成年人开展工间操、广场舞等项目培训,全县共培训12300人次。 (陆 骁)

2022-09-2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8046.html 1 3 凤阳全力推进快乐健身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