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1版:要闻

王图强率队深入琅琊区调研

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 深挖新经济发展潜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8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率队深入琅琊区调研暖民心行动、经济新业态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暖民心行动的精准度,把需求送到群众心坎里;要深挖新经济发展潜力,构建琅琊发展新优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调研。

老年助餐是省、市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在丰乐社区老年食堂,王图强详细询问服务内容、老年人满意度以及老年食堂经营情况,肯定工作成绩,勉励运营方以高质量服务提升老年人满意度,叮嘱相关部门既要加大帮扶力度,又要加强管理,制定服务标准,完善考核方案,帮助企业在服务好老年人和稳定经营之间找到平衡点,推动持续健康发展。在琅琊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王图强重点了解智慧养老服务情况,鼓励企业与高校开展合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求属地政府加强系统研究,招引大型企业介入养老产业,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图强来到位于滁州1912街区的梧桐星娱有限公司、滁州凡越电商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直播带货、网红经纪等新经济新业态,肯定琅琊区发展数字经济取得的成效,指出要加强研究,深入挖掘潜能,努力做大做强,增强发展新动能。王图强还来到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下一步战略考虑,要求琅琊区深刻把握企业战略,努力寻找结合点,为企业需求提供定制服务,以优质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多在琅琊投资。

就为民办实事工作,王图强强调,要加强市、区联动,合力推动十大暖民心行动落地落实。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工作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人大要把开展十大暖民心行动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三室一点一家”阵地作用,深深地沉下去,把社情民意带上来,发挥监督促落实作用,为推深做实民生实事贡献力量。

2022-08-10 王图强率队深入琅琊区调研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198.html 1 3 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 深挖新经济发展潜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