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1版: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8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公安局党委关于第三季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市财政局党委关于市本级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讨论研究《滁州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用足用好专项债资金,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干在当下、抓好三季度,稳住市场主体、稳住实体经济,切实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努力做到“季季红”、拼出“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会相关部署以及第三季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完成标准、完成时限、奖惩措施等“五要件”清单,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动态清零。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对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研判,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用足用好财政金融政策,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力以赴稳定和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努力实现经济运行与财政收入良性互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系统推进安徽科技创新工作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标准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目标,结合实际、拓宽思路,发挥优势、扬滁所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以加快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高水平打造“两地两区一中心”,确保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目标如期实现,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增添创新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08-10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197.html 1 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