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9日
第A01版:要闻

吴劲国庆节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市国庆假期平安祥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国庆假期临近。9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市领导邓继敢、张祖武,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陪同检查。

在龙蟠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吴劲认真听取派出所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广大干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今年大事多要事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人防技防,深入排查问题,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滁州市奥体中心是我市的重点工程,目前项目“一场两馆”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吴劲在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后指出,该项目体量大、班组多,在抢抓项目黄金施工季节同时,一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浦口南谯合作产业园一期标准化厂房工程项目,吴劲要求施工方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在康强欢乐世界,吴劲强调,节日期间人流量大,要坚持游客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认真做好旅游秩序维护、特种设备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在市供电公司,吴劲详细听取了滁州电网运行情况介绍,对公司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公司坚持科学调度,精心操作,持续优化有序用电工作方案,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积极稳妥完成有序用电任务。

吴劲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紧盯问题隐患抓整改、紧盯重点领域抓整治、紧盯关键环节抓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2021-09-29 吴劲国庆节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52344.html 1 3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市国庆假期平安祥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