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7版:综合新闻

社区工作者 赶集送岗位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陈琪曼

2月21日上午,还沉浸在春节氛围中的清流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清流集市门口,醒目的招聘信息栏旁边,热情的社区工作者正为来往市民介绍求职信息。当日,琅琊区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联合琅琊区人社局等单位开展的清流街集市帮扶企业招聘会,给本就喜气洋洋的清流街集市增添了新的活力。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规划。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刻认识到居“六稳”之首的稳就业是重中之重,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促进就业,兜牢民生底线,促进社区发展。

多方联动,谋划稳定就业新措施。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联合琅琊区人社局、遵阳街道党委及另外六个社区党委,结合本土实际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作为新年开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抓实干,分析研讨,确定就业帮扶对象,明确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城区就业困难人员等为主要帮扶对象;找准招聘企业范围,为琅琊区、市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招聘纳新助力。明晰目标、多措并举,稳就业,稳人心,稳发展。

走访调研,把握就业市场新形势。为摸清就业市场现状,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招聘近况、用工需求标准,统计整理更新企业招聘信息库。同时,发挥“红色网格”优势,调研部分求职者的就业意向、薪酬预期,为帮扶就业打好前期基础工作。掌握双方需求,谋划精准帮扶,确保举措实效。

因地制宜,助力企业招聘新宣传。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抓准清流街周日集市好时机,把握集市门口好位置,组织街道社区开展帮扶企业招聘会。活动现场前来咨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推介企业职位的同时,也设身处地为求职者着想:年龄、工种、工作时间、工作地点与家的距离……求职者获取信息、认真筛选,有意愿则进一步登记个人信息,为去企业应聘做准备。

“下一步,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将对已登记的求职者提供精准就业帮扶服务,将继续把实现稳定就业、促进充分就业作为推进发展的首要任务,为保证帮扶就业常态化、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构建新时代发展新格局作出努力。”鼓楼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02-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32747.html 1 3 社区工作者 赶集送岗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