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7版:综合新闻

三界镇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焕新颜

本报讯 宽敞的柏油路、干净整洁的庭院、各具特色的文化墙……连日来,明光市三界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百余名党员群众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迅速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几个月前村庄还在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放假一回来就发现村庄大变了样,现如今这水泥路修上了,草坪铺好了,就连村庄也有了小广场和小公园,现在村庄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来自明光市三界镇碾城村王草坊组的在读研究生王艳说道。王艳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也是一名无职党员,寒假期间,王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20余名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王草坊人居环境整治点是明光市三界镇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自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该村40余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村民们利用身边破旧瓦罐、磨盘等物品运用到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当中,既降低了购买原材料的费用,又保留了乡土气息。

一直以来,三界镇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先行,按照“示范先行、全面推进、突出特色”的要求,加快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镇拆除破旧房屋23处,废弃残垣断壁110余米,搬移草垛36处,清理建筑垃圾30吨,新建小广场7处,建筑面积达2100平方米,打造特色花园3个,铺设草坪1200平方米,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金茂璐)

2021-02-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32748.html 1 3 三界镇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焕新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