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5日
第A05版:综合新闻

全椒紧盯节点绷紧“双节”纪律弦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椒县马厂镇纪委加强“双节”期间监督教育,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确保新年开好头起好步。

念好“紧箍咒”,责任落实到位。节前,该镇通过召开政府干部职工大会、村“两委”会议,围绕两节期间落实“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等内容,明确节日期间的可为不可为清单,把纪律要求具体化、清晰化,让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严格规范言行,不碰纪律红线,时刻绷紧纪律弦。

打好“预防针”,廉政教育到位。组织全镇200余名党员召开党员大会,邀请县委党校老师授课,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到各村上党课;通过廉政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发生在身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编印案例汇编,深刻剖析原因,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纪律规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监督“常态化”,问题查处到位。镇纪委组织人员对各村级财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逐笔、逐项审查各项财务收支,结合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各村严格执行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村级财务公开,以提高村干部财务规范管理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节日期间镇纪委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细致排查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土特产、有价卡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晋凌云)

2021-01-1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29182.html 1 3 全椒紧盯节点绷紧“双节”纪律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