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5日
第A05版:综合新闻

十字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椒县十字镇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实现从洁净整齐到美化“颜值”的再提升,让农村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村庄清洁“全方位”。十字镇围绕“五清一改”,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累计整治示范点4个,清理乱堆放2186处,清理残墙断壁1747.5米,清理乱搭乱建10154平方米、乱贴乱画2700多处,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厕所革命“力度大”。坚持质量优先、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稳步推进的原则,做好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针对2017至2019年改厕户,制定排查整改方案,落实包保责任人,全面排查完成整改。据统计,2020年全镇累计改厕305户,清理废弃厕所266座。

村容村貌“换新颜”。十字镇集各村村干部、保洁员、志愿者及热心群众之力对村庄进行彻底的“大扫除”,重点对村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四荒”、“四边”、沟渠河塘的秸秆、杂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引导农户清理庭院垃圾和畜禽粪污,规范排放生活污水,切实做到村内街头、院内院外“彻底净”,村垃圾治理取得较好成效。

(张秀奇)

2021-01-1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29181.html 1 3 十字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