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第A05版:记录见证

2015滁州成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2015年4月,我市被列入第三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启动多个试点项目,涉及智慧社区、智慧城管、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领域。

此后,我市聚焦强基础,优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动经济数字化升级转型,持续夯实数据资源共享、提升政务服务惠民应用,着力打造以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为重点的智慧滁州。

经过多年建设,我市基础支撑能力持续提升,夯实网络强市基础,建成覆盖全市高速率、大容量的宽带网络,城市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1980G,光纤到户端口达215.3万,城市及农村重点区域100%具备千兆能力。

智慧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创优“一网通办”,推动“皖事通办”平台迭代升级,完成全市368个单位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改造,完成652个全程网办事项、115个一件事全程联办、206项高频社会服务网上可办,基本实现办事少跑腿甚至“零跑腿”。

此外,城市治理精准升级,公共服务优质高效,经济数字化加速转型,大数据创新应用成效凸显。

2020-12-31 3 3 皖东晨刊 content_27660.html 1 3 2015滁州成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