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第A04版:记录见证

2005滁菊琅琊榆当选“市花”“市树”

“市花”“市树”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是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为提升滁州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2005年安徽省第四届花卉博览会在滁举办期间,本刊联合市绿化委、市林业局发出倡议,开展“市花、市树”评选。经市民投票,滁菊、琅琊榆高票夺冠。

2012年10月,我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经过社会投票、专家评选,琅琊榆、滁菊这两种最能代表滁州地方特色的树、花当之无愧成为了滁州人的“市树、市花”。2013年8月24日,经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批准,琅琊榆、滁菊被定为滁州市“市树、市花”。

琅琊榆是落叶乔木,树干通直、树形高大,是琅琊山的特有树种,象征着滁州人民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滁菊金心玉瓣,花容大气妍美,寓意富贵吉祥,在滁州普遍种植,也是滁州独有的一个品种,烘托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红火兴旺。

2020-12-31 3 3 皖东晨刊 content_27646.html 1 3 2005滁菊琅琊榆当选“市花”“市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