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第A03版:综合新闻

黄湾乡 抓牢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

本报讯(葛晓军)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基层干群防火安全意识,黄湾乡三结合抓牢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

召开动员会。该乡组织安监办、派出所、各村(社区)安全员围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进一步摸清辖区消防安全基本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辖区内学校、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渡口、“三合一”场所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进行排查,建立台账。适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努力提升干群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开展安全培训。通过组织安全员观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片》和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火灾事故视频,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火灾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介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增强安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组织消防演练。通过邀请民警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在演示过程中,就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安排安全员逐个学习使用灭火器,逐步纠正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让安全员真正掌握灭火器使用及火情应急处置方法,以此提升突遇紧急火情时的处置能力。

2020-12-23 4 4 凤阳新闻 content_26959.html 1 3 黄湾乡 抓牢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