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第A01版:凤阳新闻

县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本报讯(县农业农村局) 12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成东在县委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印发〈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县委农办负责人就凤阳县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市级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县直有关承担考核任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存在问题作了情况说明。会议讨论研究并通过《中共凤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和《凤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县2020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收官和年度考核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我县2019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存在着一定短板,市级实绩考核结果位次靠后,需要我们认真反思和总结。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农业农村的全局工作、中心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全县上下务必要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新发展的意识,每个单位都必须要扛起责任,坚决杜绝工作不实的形式主义,扎扎实实地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实,确保本单位、部门承担的乡村振兴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0年度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县直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凤阳经济开发区要结合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认真总结和“回头看”,瞄准考核指标,开展自评,查找工作落实中短板与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补差补缺,整改到位。县直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市级主管部门对接,按照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印发的考核细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汇报到位、沟通到位,确保今年的考核工作不出偏差。

会议还就县本级的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

2020-12-23 4 4 凤阳新闻 content_26944.html 1 3 县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