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第A01版:凤阳新闻

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 第26次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潘如敏) 12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二十六次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徐广友、杨登峰、徐琪、陈宗明、朱震、李文书、缪传凤、程洪全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凤阳经开区、凤宁现代产业园、循环产业园、夫子郢科创园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及小岗村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徐广友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针对各项目下一步工作,徐广友指出,千亿硅谷调度会调度的效果越来越好,特别是县政府各部门的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许多多年前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工作推进方面还得争取再快要成、再细要成、再难必成。

徐广友强调,围绕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目标,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想实招、办实事、务实效,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必须无条件解决责任任务,立足现阶段的工作进度,顶住各种压力,优先解决突出问题,坚定决心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快工作推进速度。抢抓眼前项目机遇,提前谋划“十四五”,看问题想策略要有前瞻性,要仔细学习研究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再次梳理项目,摸清脉络。大力推进我县旅游业发展,重新修订相关政策,发展民宿,提供便利,带动旅游消费的发展,明确建设思路,迅速启动老城区楼西街、云霁街规划改造和中都城建设项目,坚持“天人合一”的建设理念把城市建设得更美,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土地征迁工作,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强化调度,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打造。针对南部山区要加大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力度,着力整治凤阳山水库环境问题,确保饮用水源水质安全,让城乡百姓都能喝上洁净水、安全水、优质水。要强化招新引强,突出以商招商、以业招商、资源招商等,切实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每周一调度,紧跟项目,确保项目进程顺利推进,加快申通物流园建设,同时要为福莱特、亚玛顿,南玻等大企业做好配套设施,给予优惠政策,帮助解决其发展过程中的需要。要加强对上对接,抓住各种利好机遇,主动沟通,争取全面落实各项机遇指标,此外在具体项目中搞建设,坚决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有“干今年,想三年,谋长远”的思路,咬紧牙关坚决干,抓住机遇,完成各项硬性指标,为明年大建设打下基础。千亿硅谷大智汇,不仅仅要汇聚智慧,还要汇聚人才,汇聚各方生产要素,要稳定人才队伍,提高福利待遇,吸引招纳人才加入建设队伍。加强教育建设,再抓三五年,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争取排在全市前列,各部门要相互协作,强力推进,继续保持良好工作进度和不断发展势头,大力推进大品牌、大项目的签约、落户,做好各项配套保障工作,加快成果转化,推动大美凤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杨登峰、李文书、缪传凤分别就我县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和前线指挥部下一步工作推进和开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0-12-23 4 4 凤阳新闻 content_26941.html 1 3 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 第26次调度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