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0日
第A03版:副刊

春满滁州

开 篇

龙腾盛世,五千年瑞气蒸蒸上;春满滁州,450万人民谱写新乐章。

美丽西涧湖,春潮涌动披霞光。雄浑琅琊山,蜡梅傲雪分外香。

新春走在新征程上,我们听到每一个愿望在绽放,梦想的路照亮远方。

龙吟春正好,龙腾国运昌。新年的钟声已敲响,让我们共同道一声:祝愿伟大祖国国富民强,祝愿美丽滁州蒸蒸日上,祝福全市人民龙年吉祥,幸福安康!

第一篇章

时间见证前进的脚步,奋斗书写拼搏的荣光。2023年,春满滁州,每一个足迹都闪闪发亮,每一个日子都值得珍藏。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山河无恙。走出家门,摘下口罩。疫情散去,万物生长。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崭新的辉煌。经济运行连续8个季度全省第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评夺魁后蝉联第一,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连续3个季度全省前二,营商环境连续7个季度全省前三。我们迎着朝阳,奋发向上。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勃发的力量。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中国科创中心百强、全国外贸百强。5个县(市)位列全省县域综合实力三十强。我们眼里有星光,脚下有力量,阔步向前方。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活力绽放。我们将“双招双引”作为主战场,把“亭满意”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大招商,招大商,百亿项目纷至沓来,投资“赛马”连续6个季度获省委、省政府表彰,这片热土豪情满怀、壮志飞扬。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逐梦追光。全球光伏企业20强,已有9家落户滁州,光伏玻璃占全省五成以上,“世界光伏之都”横空出世,势不可挡,八大产业链,勾勒出发展的恢弘气象。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发展强磁场。才聚满天星,筑梦新滁州,蝉联全省唯一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山水亭城,金凤群集,展翅翱翔。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丰收粮满仓。春种夏耘,秋收冬藏。高标准农田改造全省第一,粮食生产“二十连丰”。大国粮仓,展现出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激情在奔放。中国农民歌会第九度唱响;网上农歌会上亿浏览量;“山川共情”宁滁安三地文化探寻,倾诉滁州文脉悠长;滁州国际马拉松,万名运动员八方汇聚,奔跑在兴旺发达的康庄大道上。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风驰电掣的速度。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开通运营,承载长三角一体化梦想,滁宁同城化发展的“大动脉”,一路高歌情飞扬。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信念的坚强。发展考核连续4年居全省前两名,党建考核连续4年全省第一,皖东大地政通人和、风清气正。滁河之滨,众志成城,坚强如钢。

春满滁州,2023,我们一起见证温暖的阳光。有人驰援国外地震灾区,有人甘当蜡烛把孩子成长路照亮,有人帮上万家庭圆了团圆梦,有人扎根基层用生命书写了共产党员的荣光……“中国好人榜”发布会在小岗村召开,文明城市复评全国优秀,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你辛勤忙碌在田间地头,你在流水线来回奔忙;你用汗水守护城市的容颜,你快递万家幸福奔波在大街小巷;你站在三尺讲台授业解惑,你全神贯注在诊疗室里救死扶伤……

还有多少默默奉献的滁州人啊,你们是我们心目中的无名英雄,你们是滁州奋起的脊梁。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致敬,每一个平凡而了不起的榜样!

第二篇章

时光之笔如椽,一笔一画书写正道沧桑,点横撇捺折射梦想光芒。

展现更大作为,我们初心不忘。锚定打造长三角“四个地”——产业辐射腹地、高端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康养旅游目的地、吸引人才的集聚地。皖东儿女目光坚定、斗志昂扬。

展现更大作为,我们扬帆远航。打造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第一城、动力电池产业第二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皖东儿女何惧风流、搏击冲浪。

展现更大作为,我们尽责担当。建设动能强劲的科技强市、智能绿色的制造强市、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英才荟萃的人才强市、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市、繁荣兴盛的文化强市,皖东儿女勇挑重担、豪情万丈。

奋力在全省争先进、在长三角创一流,我们精神抖擞,追逐梦想。

向未来出发,镌刻光辉历史,书写崭新篇章!

□钟成玉

2024-03-20 开 篇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110237.html 1 3 春满滁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