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19日
第A02版:专 版

赶集逛庙会 “赶”出烟火气

全媒体记者郑成雪

2月18日,琅琊山庙会进入第二天,现场人气持续攀升,众多市民游客携家带口前来逛庙会、赶大集、尝美食,现场呈现出一派购销两旺的热闹景象。

记者在琅琊山北门游客中心广场看到,种类繁多小贩摊位在广场两侧依次排开,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香味扑鼻的特色小吃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购买。不少小吃摊前人头攒动,早已排起了长队。市民游客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吃,一路玩,直呼过瘾。

来赶琅琊山庙会大集的还有军创产品。在琅琊山庙会军创产品展销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上,来自全市各地12家军创企业现场摆摊吆喝,产品涵盖农产品类、副食品类、茶酒类、文化创意类、生活服务类等50余种。现场还同步设置了政策宣传和退役军人招聘展位,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安置就业、优待抚恤、服务保障等政策,为退役军人进行求职登记、岗位信息推介等就业服务。“这是军创产品第一次赶琅琊山庙会,此次活动为我们退役军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也为我们的产品作了很好的宣传推广。”安徽山清水秀农业科技发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开军说。

在琅琊山北门出口处商店,不少市民游客正在仔细挑选文创产品。记者看到店内产品丰富,不仅有醉翁亭积木、冰箱贴、钥匙扣等做工精细的文创产品,还有滁菊、琅琊酥糖等滁州特产。“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店内的文创、特产销售情况比去年要好。”商店工作人员钟延娇向记者介绍,特别是今年新推出的欧阳修公仔、醉翁亭DIY灯笼、欧阳修的小马驹摆件等系列文创产品,颇受市民游客的欢迎。

2024-02-19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108664.html 1 3 赶集逛庙会 “赶”出烟火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