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A01版:要闻

2023年滁州市庆“六·一”暨滁州市 第十八届中小学(幼儿园)文艺汇演举行

吴劲王图强金力出席

6月1日,2023年滁州市庆“六·一”暨滁州市第十八届中小学(幼儿园)文艺汇演现场。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童心向未来,筑梦新时代。6月1日下午,2023年滁州市庆“六·一”暨滁州市第十八届中小学(幼儿园)文艺汇演在滁州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周文芳等出席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汇演在开场舞《童心向未来》中拉开序幕。“漫步小城街头,细数一砖一瓦……”一首大合唱《为我亭留》,唱出了滁州青山绿水四季如画,现场观众在孩子们充满童真的歌声中一同感受醉美滁州、魅力亭城。戏曲《铿锵梨园情》展示当代青少年对传统国粹文化的热爱,唱出文化自信。舞蹈《小岗村的鼓娃娃》精彩演绎素有“东方芭蕾”之称的民间戏曲艺术瑰宝——凤阳花鼓的独特艺术魅力。《睡梦小精灵》《向你们学习》《诗词里童年》《拳速出击》《筷·乐》等节目表现出新时代滁州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崇德向善、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热烈的掌声伴随着欢乐的笑声,将汇演不断推向高潮。演出最后在管乐表演《远峰》《青春舞曲》激昂有力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我市学校美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全市上下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06-02 吴劲王图强金力出席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934.html 1 3 2023年滁州市庆“六·一”暨滁州市 第十八届中小学(幼儿园)文艺汇演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