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8版:街道乡镇

沙河镇压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本报讯 自实施“林长制”以来,南谯区沙河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林长制”促“林长治”,落实做细“五绿兴林”行动,推动全镇林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完善组织领导。通过制定了《沙河镇林长制实施方案》,定期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明确镇村林长巡林区域和工作职责,及时调整林长制组织体系和责任区信息。设立镇级林长4名,村级林长12名,专职护林员2名。积极搭建“五个一”平台建设,充分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细化林长履职。镇林业站联合镇应急办在全年防火关键期组织镇村林长开展林长制工作培训。同时,利用“林掌”APP,公开镇村林长、驻村协警、技术人员、专职护林员的名单和联系方式,明确巡林责任区、森林资源概况、林长职责、工作目标等内容。坚持林长“月巡林制度”,真正做到“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落实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对巡林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列出问题交办清单,林长现场签字交办,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销号,建立工作台账,并适时予以通报,倒逼问题,使林长制见实效。截至目前,镇村两级林长共计巡林120余人次,护林员在管护区全天候开展巡林,真正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

(茅云枫)

2023-05-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650.html 1 3 沙河镇压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