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8版:街道乡镇

同乐街道开展“五经普”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

本报讯 普查区划分及绘图是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科学组织实施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明确普查区域界线,确保单位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和普查工作不重不漏,连日来,南谯区同乐街道经普办从三方面着手稳步推进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

组织到位、形成合力。划区绘图工作时间安排紧,完成质量要求高,同乐街道经普办组织各社区业务工作人员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与各社区交流讨论普查小区划分的经验和技巧,明确各个社区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社区摸清辖区建筑物的具体分布情况,确保建筑物不重不漏,为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培训到位,规范操作。根据区统计局划区绘图培训的要求,同乐街道经普办专门针对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开展社区业务工作人员培训,并在之后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分享划区绘图相关资料,实时在线与社区业务人员沟通交流,指导划区绘图工作,对遇到的问题积极解答。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指导相结合,使各社区的业务人员在划区绘图工作中规范操作,少走弯路。

绘图到位,保质保量。同乐街道经普办确认专人负责绘图工作,严格按照普查小区划分标准及绘图工作要求组织实施,在划区绘图的工作中,要求各社区业务人员到街道经普办集中办公,产生问题立刻解决,保证划区绘图工作进度同步推进。针对个别社区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写字楼、城市疏导点等调查单位多的普查点,组织人员实地考察,确保普查小区划分严谨精确。 (张 磊)

2023-05-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649.html 1 3 同乐街道开展“五经普”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