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6版:专版

滁州中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滁州中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经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批准设立,以培养知识型、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专业人才为主的全日制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坐落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高教科创城,毗邻南京浦口区,地处滁州市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琅琊山和南京老山旅游度假区之间,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是广大学子读书求学的理想场所。

学校总体规划占地300亩,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占地200余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实习实训设备设施总值2亿元,实训设施和仪器设备先进。学校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聚焦特色专业优势,坚持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创新学生培养模式,构建了适应市场、企业、学生就业需求的课程体系。目前学校开设有航空服务、民航运输服务、铁道运输服务、直播电商、电子商务、舞蹈表演、计算机应用、社会文化艺术、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等四大类11个专业。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特色立校、人才兴校、管理强校”的发展战略,以社会需求、学生就业为导向,走多渠道升学、高质量就业之路,办优质特色职业教育。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核心,突出以人为本,将素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重视学生职业能力和专业基本技能的培养和提高,加强实践教学和推行“双证书”制。

学校目前有教职工74人,其中专任教师60人,师生比达到1:20,100%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教师36人,占专任教师数60%,其中双师型教师专业占比30%;兼职教师12人,占比20%,每个专业配备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2人。

学校实习实训基地坚持“服务区域发展,创新建设与运行机制,加强产学密切合作,拓宽学生校外实践渠道,与社会、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共同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思路,已建成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等级鉴定、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学生就业为导向,全面构建就业服务体系,多元化发展模式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服务保障,助力毕业生就业扬帆启航,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校坚持走多元化升学、办优质特色职业教育之路,形成“就业+升学”的办学模式、“文化+技能”的育人目标,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可参加高职院校升学考试、对口招生和分类招生考试,升入专科、本科类院校继续学习深造。

学校以争创优质职业学校为目标,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总体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与规模,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强化综合素质,努力参与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着力提升办学能力,为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2023-05-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636.html 1 3 滁州中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