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我市硬举措保障“两节”猪肉市场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桂晨光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为切实保障生鲜猪肉质量安全,“两节”期间,我市开展生鲜猪肉市场专项检查,努力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深排隐患。以猪肉消费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商超等为重点监管对象,开展日常巡查,不定期抽查,全面了解猪肉来源,杜绝检疫不全、来源不明的生鲜猪肉流入市场。“两节”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52人次,检查猪肉相关经营主体380余家,查扣白条肉200公斤。

紧盯源头。重点关注屠宰场(点)等源头环节,逐户排查,重点查验是否落实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和检疫制度,是否落实“双证”“双章”制度,详细检查屠宰监管和企业运营系列台账。“两节”期间,全市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整改问题36处。

动态监测。依托全市150余家食品安全快检室网络,积极推进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加大肉类及相关制品抽检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两节”期间,共快检哺乳动物肉类2521批次,检测出不合格肉类8批次。

营造氛围。分片区开展猪肉经营行业约谈会,督促经营户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经营,强化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多渠道公示“12315和12345”举报投诉电话,进一步畅通消费者的申诉和举报渠道。

2023-01-3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5397.html 1 3 我市硬举措保障“两节”猪肉市场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