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A01版:要闻

住滁省政协委员围绕现代化 美好安徽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1月16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住滁省政协委员代表所在界别心系全省大局、情牵滁州发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与大会的各项协商议政活动,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联组会议等,认真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委员提案36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和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滁州市委会主委宁建斌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皖苏跨界一体化发展的建议》。他认为,皖苏跨界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省际重大行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滁州市抢抓机遇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但是也存在不少难点。他建议,省级层面给予更大支持,破解一体化难题;高起点做好规划,汇聚最大合力;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功能区建设。

“近年来,我国畜禽养殖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农村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对保障消费者‘菜篮子’供给、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协委员、民盟滁州市委会主委、市环保局副局长江海表示,就安徽而言,还存在不少污染农村人居环境、困扰农村居民生活的难题。他建议,优化调整规模标准和以存栏量为标准;明确常见畜种规模标准;出台经营性畜禽养殖户认定标准和管理措施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效益。

省政协委员、市财政局总会计师葛德军认为,随着家庭结构小型化,许多高龄老人在年老体衰或患病期间,日常生活照料难以解决等矛盾日益突出。为此,她带来《关于加强社区建设,服务老年人养老需求》的提案,建议加强社区医疗管理,提供家庭保健服务;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供交通便利服务;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提供人道主义关怀。

“当前,各地城市更新已经从最初的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治理等单一场景,开始涉及到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提升,涵盖了提质增效、补短补缺、生态修复,历史文化保护、特色风貌塑造等。”省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亚士创能科技(滁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军表示,针对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建议从“规划引领,制度创新,立法跟进”等多方面入手,加快推动我省高质量城市更新,助力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

2023-01-17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4973.html 1 3 住滁省政协委员围绕现代化 美好安徽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