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A01版:要闻

滁州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许继伟吴劲王图强赵馨群张天培林海潘法律金力参加审议或列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1月15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滁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省人大有关工委及部分省直部门领导赵馨群、张天培、林海、潘法律,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陆峰参加审议或列席。

许继伟在审议时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精准透彻、部署工作具体明确,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近年来,滁州法检“两院”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滁州、法治滁州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力服务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司法为民、回应关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让每一名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法检“两院”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滁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市法检“两院”工作的领导,努力为“两院”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支持“两院”在服务发展大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滁州和法治滁州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图强在审议时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全国性典型案例,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度更强。滁州市“两院”跟上了省“两院”的步伐,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富有工作质效,一些工作走在了前列,赞同这两个报告。

会上,王萌萌、蔡镕骏等代表发言。

又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1月16日下午,滁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关于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项决议(草案)。

2023-01-17 许继伟吴劲王图强赵馨群张天培林海潘法律金力参加审议或列席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4972.html 1 3 滁州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