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6日
第A06版:凤阳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本报讯 近日,位于凤阳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南玻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光伏玻璃,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和质检员一起,沿着生产线检查产品质量。安徽南玻项目总共投资约40亿元,通过一年多的建设,一期首批项目4条产线现已顺利投产,第二批4条线正在建设中,待一期项目全部投产以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

今年以来,凤阳经开区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聚焦“双招双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优势资源力量,以“硅基新材料、新能源、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为主流发展方向,高标准、高强度、高效率招引、服务项目,积极引进带动力强、有发展后劲的行业龙头企业。同时,该经开区细化包保企业责任制,畅通企业服务渠道,实施优质服务举措,大力升级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深入各片区、各企业开展全覆盖、网格化精准帮扶工作,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打造了一个产业发展红红火火的新阵地,成为了凤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大美凤阳建设提供了强力的产业支撑。

在良好的营商环境加持下,凤阳经开区的众多企业把握政策机遇,科学有序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在凤阳瞩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三期建设工地上,机械轰鸣,人影忙碌,争分夺秒争取早日把新项目建成投产,在今年11月份,公司商业模式由OEM模式彻底转变为ODM模式,从简单的组装制造升级为设计制造,产能和产值都得到了飙升,光伏面板日均产出由3000块升至1万块,年总产量预计达到110万块,年产值预计达到15亿元。

不断入驻建设的新项目,给凤阳经开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今年开工建设的凤阳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是凤阳县近期招引的重大项目之一,一期项目总投资36.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厂房以及主要辅助设施现已全部封顶,正在开展内部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

今年1至10月,凤阳经开区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约243.5亿元;新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368.8亿元;新投产项目19个,总投资86.2亿元。下一步,凤阳经开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借力龙头企业加粗延长产业链,吸引更多主导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园区,推进产业链条式、集群式发展,倾力打造“千亿硅谷”“光伏之都”。

(韩延龙 程毅韬)

2022-12-0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2448.html 1 3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