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第A06版:凤阳新闻

小岗村入选全国农耕 文化实践营地

本报讯 日前,由农业农村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开展的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推荐活动第一批名单公布,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等60个单位被推荐为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入选。

据了解,活动旨在进一步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扎实开展“丰收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化,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建设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有利于搭建少先队员学习三农知识、传承农耕文化、厚植三农情怀的平台,有利于少先队员积累农事劳动经验、培养劳动精神、全面健康发展,有利于加快推进中国农民丰收节化风成俗、深入人心,对坚定少年儿童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张树虎)

2022-11-2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1689.html 1 3 小岗村入选全国农耕 文化实践营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