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A01版:要闻

许继伟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抓好任务落实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吴劲主持 金力出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9月28日晚,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在明光市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余成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定远县、明光市作了发言。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形势,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许继伟强调,要抓好任务落实。要聚焦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反馈或披露的问题、省级督察等发现的问题、各地滚动排查问题,列出清单,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顺利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克服干旱等不利影响,密切关注断面水质动态,科学分析河流断面水质现状,精准确定治理方向,确保各个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落实禁烧措施,坚决完成今年禁烧目标任务。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一把手”主动扛责,分管负责同志履职尽责,相关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坚持协同作战,强化督查问效,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确保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细落实。

吴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起来、任务担起来、责任扛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30 吴劲主持 金力出席 许继伟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8511.html 1 3 强化责任担当 抓好任务落实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