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1日
第A07版:全椒新闻

全椒成功实现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三连冠”

本报讯 9月6日,在四年一度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全椒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县”,这是全椒继2013年、2017年后连续第三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全椒是皖东著名革命老区,具有拥政爱民和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2021年以来,全椒以创建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活动为载体,把推动军民共建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形成了上下贯通、军地相连、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服务体系。

通过组建覆盖全县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和常态化联系制度,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1.3万余条,全部完成信息审核,上门悬挂光荣牌1.3万个。依托省级“爱心送进光荣门”服务品牌,共计关爱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751人次,帮扶金额129万元。争取县财政1600万元为950名符合政策退役军人接续城镇职工养老医疗保险配套单位补缴部分。春节、“八一”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慰问8个驻滁驻全部队。三年来,建成了南屏山双拥主题公园、周岗双拥一条街、城南社区双拥广场和荣汇广场双拥示范街;推出了受中央、省市广泛推崇的“全优享”拥军优抚联盟创新品牌。

下一步,全椒县将继续围绕发展中心,继承传统、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着力打造领域宽、层次高、融合紧的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格局,努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 (王乃云)

2022-09-2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7920.html 1 3 全椒成功实现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三连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