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6版:天长新闻

“串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进入夏季,时令水果葡萄开始成熟。在天长市金集镇草西村,这里近20亩的夏黑葡萄迎来了采摘期。不少四面八方的游客,来这里采摘、游玩。游客们提着篮子、猫着腰,穿梭在葡萄架下,精心挑选个头均匀的葡萄串,一边享受田园风光,一边体验采摘乐趣。

“夏黑葡萄,成熟期早,口感好,十分适合采摘品尝。今年夏季气温偏高,日照时间长,采摘园近20亩的夏黑葡萄,产量超过4万斤。除了夏黑品种之外,采摘园还种植了金手指和阳光玫瑰等价值较高的葡萄,不仅为采摘园带来更多效益,更延长了采摘期,吸引更多游客。”采摘园负责人介绍道。

发展特色种植是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当地村“两委”因地制宜,鼓励农民积极探索特色种植之路,并带动周边的困难户实现增收。现如今,草西村引导农民种植葡萄、茶叶等特色经济作物,一亩地纯收入由1500元左右提高到5000元以上。

近年来,天长市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业,引进一批优质葡萄新品种,通过促成栽培、无公害栽培等科学方式,有效提高葡萄品质。目前,全市葡萄种植面积近5万亩,农户平均年增收超万元,特色农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 (陈 明 吴开源)

2022-08-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254.html 1 3 “串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