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6版:天长新闻

全民健身中心助力市民共圆“健身梦”

本报讯 近日,“天长市全民健身中心智慧场馆建设方案”在江苏省自动化学会2022年度奖项中荣获“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一等奖”。天长市全民健身中心包括了一个体育场和一个体育馆,可容纳近2万人。作为安徽省十五运的比赛场馆,目前体育馆已建成投运。

据介绍,该中心智慧场馆大脑是一个在三维场景下可实现场馆运维、运营、赛事保障于一体的立体智能管理系统。通过打造场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相结合的孪生空间,对场馆内的所有专业设备、系统都进行了“数字孪生”,实现场馆全时空物联感知、安全运营、提升精细化管理效能、节能增效。

该中心从建筑外的绿化、延伸至内部的管线、设备、机房、电梯等,无一不和真实世界如出一辙。最终建模数量超过10万个,集成了需求中提到的所有监控系统和传感器测点。此外,在能耗管理方面,还可根据赛事期间体育馆人流密度、自然光线,进行调节场馆内的温度、亮度,使环境达到人体最佳舒适状态,节省场馆能耗,实现能效可视、可诊、可控;在智能灯控方面,根据需求自定义设置灯光、空调、监控等设备的场景应用。 (秦 骏)

2022-08-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252.html 1 3 全民健身中心助力市民共圆“健身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