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5版:南谯新闻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南谯区明确措施强化保障推进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综述

本报通讯员杨读俊

7月7日-10日,区委书记姚志江率队赴江苏苏州、江阴、昆山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先后考察光伏头部企业、新能源汽车科技、新材料和新技术公司,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7月18日-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带领区经开区、投促局、区乡投赴苏州、上海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7月1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司学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金等赴四川成都、射洪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7月22日,区委副书记陈厚兵接待北京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洽谈麻栎产业园投资事宜。

7月25日,区委书记姚志江接待浙江杭州一家投资控股集团,洽谈文旅项目合作事宜;26-27日,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洽谈项目合作。

7月26日,区政府副区长宇庆忠等接待苏州豪米波科技公司,洽谈项目合作。

7月27日-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佳带队赴江苏昆山等地考察洽谈新材料和精密制造等项目。

8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长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金等见证总投资1.5亿元的纸浆模塑5G智能制造项目正式签约。

8月2日-4日,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带队赴湖州、宁波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8月4日,区政府副区长孙宝林带队前往浙江台州考察两家新材料公司并就投资项目进行洽谈。

…………

连日来,南谯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大干一百天、突破大项目、献礼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招商引资“质量突破年”活动,紧扣六大产业链,紧盯重大项目线索,聚力主攻重大项目,确保7至10月新签约项目不少于14个,其中5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不少于6个,5亿元以上新开工工业项目不少于4个,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力争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确保全面完成新签约35个亿元以上项目的年度目标任务,力争百亿元项目招引再突破。

领导靠前指挥协调,坚持顶格推进。对在谈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线索,各平台、各镇街及引荐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主动推进,统筹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产业链牵头领导或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位推进,形成顶格推进工作机制,共同推动项目洽谈和签约落地。

把控项目质量体量,坚持招大引强。紧盯500强以及战新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集中精力和要素资源招大引强,全力招引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项目,力争新签约项目中高质量项目占比超70%。围绕六大产业链,集中精力招引一批牵动性强的行业龙头项目,六大产业项目占比在70%以上。

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坚持多元招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不动摇,抢抓长三角协同发展的机遇,在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苏州、南京等地召开招商推介会。继续坚持产业链招商不动摇,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紧盯头部企业,聚力延链、补链、强链,力争招引更多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继续坚持专业招商不动摇,发挥驻外招商分局的专业优势,推进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取得更多实践成果,同时充分发挥已合作基金公司作用。

分类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高效协调。各园区平台和各镇对照落户重大项目清单,成立项目专班,开展攻坚行动,实行“一月一调度、一事一调度、有事即调度”。及时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分类别、分权限、分层级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全方位帮办帮扶,坚持优化环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强要素保障,优化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明确帮办单位和落地平台工作职责,对各平台签约未开工项目、开工未投产项目统一安排专人包保,协助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实现项目落地全周期精准帮办。制订每个项目开竣工时间表,根据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协调调度,加强工作复查,确保项目能够按期开工、按期投产,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2022-08-10 ——南谯区明确措施强化保障推进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综述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238.html 1 3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