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6版:专版

改革,永不止步

罗 宝

十年,弹指一挥间,滁州从奋起直追到赶超跨越,城市综合实力跃至全省第三。

紧邻江苏南京等地,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借梯登高,“近水楼台先得月”,是外因;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使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和行动自觉,则为内因。

过去的十年,区域竞争与合作风起云涌,产业更新换代日新月异,城市建设发展狂飙突进。机遇面前,滁州市敏锐而果断,在国家发展大格局中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将改革的理念贯穿到发展的全过程,强基础、壮产业、惠民生。

短短十年,面对疫情、洪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种种风险挑战,滁州不仅城市规模迅速扩大,而且与沪苏浙的深度合作呈现千帆竞发之势。同时,在光伏产业方面,实现从无到有,崛起为国内行业重要一极;新能源电池、半导体、智能家电、健康食品等产业,也实现了集群集聚发展,显示出极强的发展韧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看好滁州、投资滁州,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滁州。美好亭城,正开创历史上发展最好、活力最强、创新创业氛围最浓的新时代。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政教有经,而令行为上。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只要对国家和人民有利,只要符合实际,滁州绝不因循守旧,而是坚决做到守正创新。

“唯改革才有出路,改革要常讲常新。”眼界宽、思路广、办法多,敢尝试、有担当、务实干,有着改革基因的滁州,改革永不止步,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再立潮头。

2022-08-0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62.html 1 3 改革,永不止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