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5版:街道乡镇

遵阳街道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本报讯 近年来,琅琊区遵阳街道始终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工作总要求,坚持标准、严守程序,通过三个“注重”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注重政治标准。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的考察。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表现及思想动态、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今年更是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将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注重发展程序。多次对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学习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不断提高社区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重点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考察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关键节点,做好会议记录、政审材料、思想汇报等资料的规范整理,确保规定环节一个不少,应走程序一步不漏,该有材料一项不缺。

注重教育培养。通过举行专题培训班加强党的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帮助他们加深认识、健康成长。安排培养人员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推动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持续提升。不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活动作为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党性修养。 (茅文玉)

2022-08-0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45.html 1 3 遵阳街道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