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5版:街道乡镇

汊涧镇多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本报讯 近日,天长市汊涧镇多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系列活动。

多方位宣传。组织志愿者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地,向广大群众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通过电子屏、公益广告展牌等宣传阵地,向广大居民讲解“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重大意义,使大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多部门行动。针对夏季食物浪费严重现象,汊涧镇多部门对餐饮行业开展专项联合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反对食品浪费标识和“半份菜”等特色服务提供情况,同时要求餐饮业主主动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

多角度引导。针对近期到村(社区)备案举办红白喜事的农户,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从移风易俗、疫情防控、崇尚节约传统美德等角度向大家讲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控制喜事规模。截至目前,汊涧镇7月份共办理红白喜事11场63桌,有效地避免了食品浪费,节约了社会资金。 (朱云峰)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2022-08-0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44.html 1 3 汊涧镇多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