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南谯检察院开展“七夕”普法宣讲活动

本报讯 适逢七夕传统佳节,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8月2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来到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在‘七夕’ 法在心中”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普法活动。

此次宣讲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为重点宣传教育培训内容。检察官志愿者先是围绕“家庭教育是什么”“家庭教育促进法带来的影响”“家庭教育应该教哪些内容”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全面地解读。接着讲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亮点和重点,现场还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关于家庭教育中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同时志愿者还为居民发放了宣传材料,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科普宣传。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促进大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了解与学习,还进一步帮助家长们培育、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指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法治环境。 (武孝振)

2022-08-0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14.html 1 3 南谯检察院开展“七夕”普法宣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