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A07版:琅琊新闻

龙池社区开展科学实验秀主题活动

本报讯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增强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日前,龙池社区联合滁州市科技馆以及琅琊区科协开展“科创助梦,助力‘双减’——探索科学”科学实验秀进社区主题活动,辖区40余名未成年人参与。

活动现场,滁州市科技馆的两位志愿者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大家讲解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小朋友们一头扎入科学的海洋,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进行科技小实验,感受科学的奥妙。带着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孩子们在讲解员老师的讲解下一起观看“火山实验”的奇妙现象,知道了气流大的地方压强小,知道了为什么手握油漏水会倒流,感受了电磁场的神秘……精彩有趣又好玩的科学实验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丰富了科技文化生活,掌握到一些基本科学知识。课程结束后仍有一些孩子围着两位志愿者老师,想要了解更多的科学小知识。

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尽己所能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让孩子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 涛 陈兴婳)

2022-08-0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407.html 1 3 龙池社区开展科学实验秀主题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