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A06版:凤阳新闻

特色课堂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本报讯 暑假开始后,凤阳县临淮关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精心组织,开设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墨香课堂、创意美术、花鼓传承等多个特色课堂,丰富了农村孩子的文化生活,让他们乐享暑假。

“扫黄打非”护苗成长。志愿者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止性侵害、校园暴力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教育青少年学会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远离“黄”与“非”。

传统文化滋润心灵。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设了“墨香课堂”和“创意美术”课程,用传统文化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墨香课堂”主要是传授书法课程,孩子们在书法辅导员的指导下,从一笔一画学起,很快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创意美术”吹墨课堂,志愿者提前为孩子们准备了毛笔、墨汁、调色盘等材料,并特邀专业老师,现场对口吹画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在吹画的过程中,孩子们不时交流切磋,不断的联想和构思,在一个个小画家的巧手下,一幅幅绚丽多姿的吹墨画争相登场。

文体活动丰富生活。乡村“复兴少年宫”还邀请了凤阳花鼓专业志愿者教授孩子们打花鼓,一招一式之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技艺得到了传承。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开展了拔河、踢毽子等体育健身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培养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王佳 郭岩华)

2022-08-0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394.html 1 3 特色课堂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