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A07版:街道乡镇

石梁镇精准监督确保秸秆禁烧无盲区

本报讯 “大爷,你家今年收了多少斤小麦?”“你家小麦秸秆是怎么处理的?”这是天长市石梁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督查秸秆禁烧工作的一幕场景。近期,石梁镇纪委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组织镇、村两级纪检工作人员,对全镇9个村(社区)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督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全镇“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

镇村联动,确保精准监督。该镇纪委组织镇、村两级纪检工作人员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各村(社区)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包保责任人强化巡逻督查,按时记录巡逻台账,充分发挥镇村联动作用,确保禁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宣传到位,营造禁烧氛围。督查小组督促各村(社区)采用张贴秸秆禁烧公告、悬挂秸秆禁烧横幅和巡查宣传车大喇叭流动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的秸秆禁烧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宣传部署不松懈、群众意识再提高,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强化监督,严肃追责问责。该镇秸秆禁烧督查小组还通过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造成焚烧现象的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为守护碧水蓝天履职尽职。

(李泽东 汪亚运)

2022-06-24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1251.html 1 3 石梁镇精准监督确保秸秆禁烧无盲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