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A07版:街道乡镇

枣巷镇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本报讯 连日来,凤阳县枣巷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和各村委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加强动员,压实责任。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把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溺水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镇平安办、派出所督促各村成立防溺水巡逻小分队,通过小喇叭喊话,日巡夜查,对枣巷镇各水域防溺水设施定期检查等措施,进一步保障辖区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的形式,向居民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页,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口诀,并向居民讲解如何避免溺水,遇到有人溺水时应采取的紧急救治措施等。另外枣巷镇宣传部联合枣巷镇辖区内中小学校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帮助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特别对留守青少年儿童开展一对一宣传教育。

重点排查,消除隐患。在辖区学校以及主要干道、醒目位置张贴悬挂防溺水教育横幅标语,在坑塘、河道沟渠旁竖立防溺水点安全警示牌,设置危险水域警戒线,配备了救生杆、救生衣、救生圈和救生绳等救援物资,并安排专班人员加强对坑塘、河道沟渠的巡逻巡查频次,驱离在水边玩耍的学生,提醒垂钓爱好者注意自身安全,确保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 (于笑笑)

2022-06-24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1246.html 1 3 枣巷镇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