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A01版:要闻

我市织密“防护网”护航省运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郑成雪)省十五运大幕已经拉开,目前多项赛事激战正酣。连日来,我市聚焦赛事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不断优化保障措施,织密安全防护网。

在省运会定点服务酒店之一的滁州冠景泊悦酒店,记者看到,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正仔细核验进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记者了解到,酒店还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和隔离观察室,并安排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专业人员24小时驻地保障。

市卫健委医政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省运会期间医疗保障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我市确定3家医院作为省运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同时在市一院南区开辟急诊急救绿色通道,预留床位,全面做好收治准备工作。此外,在各个项目赛事现场设置了医疗服务点,备齐急救药品,携带平车、心电除颤仪、氧气瓶等医疗器械设备,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据悉,为做好省运会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聚焦“人、物、馆、赛事流程”等工作重点,紧盯“来滁前、流动中、居住地、入场关、赛事场、监测哨、社区网、消毒点”等关键节点,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洗消”措施,切实做好“把好关口、以面保点、点面结合”,筑牢疫情防线。

省运会期间,所有涉赛人员来滁前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人员抵滁后立即进行1次落地核酸检测,全程严格执行“点对点”闭环管理防控措施。在滁期间,运动员、裁判员、随队人员、涉赛保障工作人员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将比赛场馆划分为不同区域,精准制定各类人员流动线路,避免交叉,做到全程闭环管理,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潜在风险。

2022-06-24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1203.html 1 3 我市织密“防护网”护航省运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