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第A06版:凤阳新闻

党建引领 为新业态赋能聚力

丁伟国

为进一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今年以来,凤阳县探索构建快递物流行业党建新格局,着力打造“中都红小哥”党建品牌,释放快递物流“新活力”。

成立了县级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创新建立交通、税务、商务等9家单位组成的快递物流行业党建联席会议制度,选派9名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便利店等,建成首个“中都红小哥之家”以及8个“中都红小哥驿站”。同时,发挥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前哨”优势,组建了“中都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防诈骗宣传、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吸纳30余名“中都红小哥”参与社区治理兼职动态网格员,累计收集上报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社情民意等问题60余个,助推解决社会治理事件20余件。

“我们还将组织开展‘最美红小哥’评选活动,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表现突出的快递员给予奖励,激励更多新就业群体成为基层治理的新生力量,充分释放新业态党建活力。”凤阳县委非公工委书记缪青松说。

2022-06-2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0831.html 1 3 党建引领 为新业态赋能聚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