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A07版:琅琊新闻

区财政精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本报讯 为了让困难群众能够及时得到救助,琅琊财政通过加大资金投入、规范机制、强化监管等措施,不断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管理,精准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一是加大投入,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积极争取中央及省市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支持,统筹整合区级预算资金,2022年已筹集各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30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资金565万元,用于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等社会救助政策,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二是规范机制,救助工作井然有序。及时出台《琅琊区困难群众救助4项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琅琊区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实施方案》《琅琊区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从制度上明确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的实施对象、救助标准以及救助流程;支持城乡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孤儿救助供养、重度残疾人护理标准提标,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按时发放。三是强化监管,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各类社会救助资金,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实行专款专用,统一实行社会化发放,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截留、滞留社会救助资金和擅自扩大资金支出范围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联合民政、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社会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金明丽)

2022-05-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789.html 1 3 区财政精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