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A07版:琅琊新闻

区法院成立全市法院首个“代表委员工作站”

本报讯 为丰富基层社会治理的内容和形式,不断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4月28日,琅琊区人民法院代表委员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滁州市首个“代表委员工作站”。

当日上午10时,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和区法院共同签署了《驻区人民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方案》,为切实发挥好工作站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工作站成立首日,在代表委员和该院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化解一起涉军纠纷案件。据悉,“代表委员工作站”设立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轮流入驻法院参与矛盾纠纷诉前调解、联合接访等工作。为方便来访群众,工作站还设置了代表委员联系信箱和联络卡。

成立代表委员工作站是该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一环,琅琊法院将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化解矛盾纠纷的智慧,切实将“代表委员工作站”作为广纳群言、广集众智的重要渠道,努力把“代表委员工作站”打造成代表委员深度参与、零距离监督法院工作的履职平台。

(卓 圆)

2022-05-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787.html 1 3 区法院成立全市法院首个“代表委员工作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