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A07版:琅琊新闻

以扎实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本报讯 “双减”工作部署以来,琅琊区不断梳理工作思路,总结工作要领,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走深走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严查变异,隐形违规无处躲。琅琊区教体局创新“双网格”摸排制度,一是充分利用督学督导体系,协同学校形成“一层网格”,按学区划片开展摸排并定期上报排查台账;二是利用各街道社区“网格员”制度,形成“二层网格”,不断摸排并更新各类机构台账。1至5月,琅琊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依托完善的包保责任体系,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巡查,严查隐形变异行为,严厉打击转入“地下”、以“家政服务”“研学”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期间,全区累计出动275人次,排查115家培训机构,查处各类违规行为5起,其中查处转入“地下”等隐形变异的学科培训机构(含个人)2起。

严控防疫,常态排查保平安,3月13日,教体、文旅、科技部门要求区属各类机构疫情期间停课。4月6日至14日琅琊区教体局协同文旅、科技、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区内学科类、非学科类、托管等机构的专项督查,覆盖83所在册机构,确保各类机构不开展任何线下聚集活动。5月5日起,联合区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开展区属3所学科类、30所体育类培训机构的复课验收工作,按纸质材料审核、实地验收流程保障区属机构有序复课。

严防风险,消除隐患促稳定。琅琊区教体局坚持多渠道宣传“双减”政策,细致做好机构、家长来电来访的解答工作。进一步健全形势研判和应急反应机制,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1至5月共处理各类机构“爆雷冒烟”隐患10起,未出现任何裁员纠纷、仲裁纠纷、关停纠纷等负面舆情。

(何树清 邹 磊)

2022-05-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786.html 1 3 以扎实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