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A06版:凤阳新闻

亮了乡村 暖了人心

本报讯 每天晚上,S312小溪河—大溪河段,在路灯的照耀下一如白昼,悠闲的散步的人群熙熙攘攘,还有岗上人居环境示范点群众借助明亮的灯光来健身的身影……这是凤阳县小溪河镇S312道路两旁夜晚的现在的场景。

以前,这条道路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路上几乎没有人走动。如今,新颖、美观的路灯整齐而有序地排列着,照亮了夜归人回家的路。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中的“亮化”工程不仅是该镇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也为夜间出行群众提供更多安全保障,更让晚自习放学回家的学生不用摸黑前行。

像S312这样的道路,在全镇随处可见。2021年以来,该镇以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为契机,保障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项目落到实处,从项目申报、招投标、项目实施、项目验收等全程参与、严控把关。针对今年的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亮化工程项目中标单位的太阳能电池板严把质量关,保证路灯不光亮起来,而且要亮得更久更节能。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亮化工程的规范实施,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据统计,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安装路灯超过2000余杆,镇区夜景亮化,村民夜间出行不方便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自从小溪河镇在2020年入选为全国文明村镇后,我们村庄的环境更加整洁了,道路更宽敞了,即使到了夜晚,道路两旁的路灯亮如白昼,这些都是实施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的成果。”金庄村民顾夕刚笑呵呵地说。 (李保军)

2022-05-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779.html 1 3 亮了乡村 暖了人心 /enpproperty-->